奧運棒球6搶1在台登場! 擬啟動「體育泡泡」 陳時中:可開放觀眾

   2021-03-17 16:56 黃玉婷 中央社 點閱:0


奧運棒球6搶1賽事6月將在台灣登場,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16)日表示,為因應5國選手來台參賽,擬啟動「體育泡泡」,初步規劃參賽者居家檢疫可縮短至5天,採檢陰性後才能參賽。


▲東京奧運棒球6搶1最終資格賽將在台灣舉行。(圖/世界棒壘球總會官網)


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日前宣布,東京奧運棒球6搶1最終資格賽,將於6月下旬在台灣舉行,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日特別強調「開放觀眾」沒有問題,但球員間如何防疫,還有待擬定完整防疫計畫。


據中央社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由於6搶1賽事將有5國選手來台參賽,因此將由棒協擬定防疫計畫後,再送到體育署討論,最後才會到指揮中心,由專家制定「體育泡泡」的相關防疫措施,目前正式的防疫計畫暫未送到指揮中心。


副指揮官陳宗彥進一步說明,為了確保賽事如期舉行,目前初步規劃國外參賽團隊,將縮短居家檢疫天數,但仍可能維持在5天以上,並須採檢確認「陰性」後才能參賽,至於在台期間是否採團進團出、限制活動範圍...等防疫措施,都有待專家進一步討論。


▼陳時中強調奧運棒球6搶1賽事可開放民眾入場。(圖/壹電視)


目前東奧棒球項目,已經確定有以色列、韓國、墨西哥及地主國日本,剩下2席將從美洲區資格賽及6搶1賽事中產出;6搶1資格賽目前確定參與的國家有台灣、中國、澳洲及荷蘭,與美洲區資格賽的第2、3名爭奪奧運資格,而美洲區資格賽的第1名則是直接晉級奧運。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