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安全帽成血滴子?! 車禍繫帶勒脖 婦喉「血腫失聲」

   2021-09-03 17:43 編輯中心 點閱:0



你會正確的戴安全帽嗎?別輕忽它,戴得不正確可能會勒住你的脖子,甚至引發致命危機!高雄一名婦人騎機車出車禍,因為衝撞力道造成安全帽瞬間往後拉扯,造成咽喉血腫失聲,所幸就醫服藥後康復,安全帽業者就指出,若戴安全帽繫帶沒調整好,容易引發危險。


▼安全帽繫帶過鬆容易引發致命危機。(圖/壹新聞)


一名中年婦人騎機車出車禍,大力衝撞下,安全帽瞬間往後拉扯,還勒住了她的脖子,不但差點窒息,更造成她的咽喉損傷失聲。儘管這樣的案件相當少見,機率更只有五萬分之一,但卻活生生地在現實生活中上演,所幸這名婦人在就醫後,經過藥物治療一個禮拜後改善了咽喉血腫,讓她恢復了以往的聲音,而一頂安全帽若沒正確使用可能會要人命,關鍵之一就在於這條繫帶。


▼醫師表示安全帽瞬間拉扯力道恐致人於死。(圖/壹新聞)


原來安全帽的繫帶太鬆,容易造成前後晃動,甚至會勒住騎士的脖子引發窒息,嚴重的話可能致人於死,別小看這種情況,然而放眼路上隨便就會看到騎士的繫帶非常鬆,相當不以為意。


安全帽業者表示,整頂安全帽藥包覆頭部的四分之三,戴上以後要試試看會不會前後晃動,其最關鍵的繫帶要在下顎處,調得太鬆繫帶就會往後移,勒住脖子,成為致命危機。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