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又爆突破性感染! 長榮2機師「打2劑AZ仍確診」

   2021-09-03 17:23 編輯中心 點閱:0



美國最新流行病學研究顯示,BNT疫苗打完兩劑後,第20周保護力降到「極低水準」,專家說,這是因為大家都打了疫苗,抗體存在血液中,鼻腔跟咽喉還是會接觸到病毒,傳染給其他人或是感染後輕症表現,就算打了完整兩劑,也會突破性感染,像是長榮又傳出兩名機師,從澳洲返台確診。


▼長榮傳機師接種兩劑疫苗後仍確診。(圖/壹電視)


又傳出兩名長榮機師打完兩劑疫苗確診,根據了解,這兩名機師大約五十多歲,從澳洲布里斯本返台後採檢陽性確診,他們都完整接種過兩劑AZ疫苗,其實突破性感染的還不只這樣,第七輪AZ疫苗開始施打,能夠打得到的人都挪出時間來打,但是2日公布的境外移入中,一名本國籍60多歲男性,打過一劑AZ、兩劑莫德納,一共三劑疫苗,返台後同樣確診。


對此,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說:「這個抗體又不能在我們腔跟咽喉分泌出來,去中和掉它,所以他就繼續可以傳染給別人,但是他自己沒什麼症狀。」


被大家看好的BNT疫苗雖然保護力良好,不過美國康乃爾大學和卡達大學的最新研究顯示,接種一劑,第三周的保護力增加到36.5%,接種兩劑,五周內達到72.1%,到了第15周加速下降,第20周保護力降到極低水準,專家解釋,因為大家都打疫苗,沒有接觸到病毒,保護力下降是必然的,林應然也補充:「身體沒有受到刺激,它就慢慢再往下降,降到一個程度你就沒有免疫力了。」


▼BNT疫苗施打第20周後,保護力降到極低水準。(示意圖/壹電視)


最快九月中旬學生就要施打BNT疫苗,醫師也提醒,如果接種疫苗後三到五天內,出現胸痛、心悸、呼吸急促,可能是引發心肌炎,務必趕緊就醫。BNT眼前到貨,雖然帶來一線曙光,但考驗也接踵而來。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