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AZ接種意願低! 傳不打疫苗「考績乙等」 金門醫院急澄清:無此事

   2021-03-25 16:02 編輯中心 點閱:0



AZ疫苗開打,陸續爆出醫護不想接種,接種率極低,其中衛福部長陳時中曾說,金門接種意願是100%,但有護理師跳出來爆料表示根本不是這樣,更說如果不打疫苗考績會被打乙等,不過金門醫院對此回應「沒有這回事」,而其他醫院則表示不會強制施打,會尊重醫護本身的施打意願。


▼衛福部長石崇良表示將進一步了解金門醫院接種情形。(圖/壹新聞)


日前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金門接種AZ疫苗的意願是100%,如今護理師卻爆料事實根本不是如此,更說遭護理長要脅如果不接種疫苗,考績會連帶被打乙等,對此金門醫院緊急澄清沒有此事,而衛福部長石崇良也表示,將進一步了解金門醫院實際狀況。


▼部分醫護表示仍在觀望疫苗接種情況。(圖/壹新聞)


不過國內AZ疫苗開放施打至今,有些醫護人員礙於副作用等因素,仍持觀望態度,不過也有醫護人員認為,工作環境曝於高風險之中,因此接種疫苗的利大於弊,所以還是願意施打,其他醫院也表示接種疫苗攸關生命安全,並無強制規定醫護人員一定接種,以醫護人員的選擇及權益為重。根據統計資料顯示,疫苗接種首日的接種人次為1580人,目前累積5169人已完成疫苗施打。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