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確診者足跡到過? 傳北市某大樓全區消毒 陳時中回應了

   2021-02-05 14:30 李玟霓 點閱:0


今(5)日是部桃清零計畫第三天,指揮中心宣布新增4例新冠病毒確診個案,3例為境外移入,分別自荷蘭、美國及阿聯入境;另1例本土確診案例案924,為部桃群聚感染案839及870家人。另外,今日有台北的民眾透露,昨晚任職的大樓進行消毒,聲稱疑似有確診者足跡,指揮官陳時中對此做進一步的說明。


▲指揮中心今下午召開記者會,再度由陳時中親自主持。(圖/壹新聞)


今日有民眾透露,自己在北市某大樓內任職,昨日臨時接獲管理員通知,整棟大樓晚間十點將進行「全區」消毒,目前內部盛傳是有一名保險業務員老公疑似確診,或有確診者足跡,而要進行清消。北市府不願證實此事,僅表示一切依指揮中心說法為主。


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稍早回應,自己不知道有這件事情,而且他才剛和環保局長劉銘龍談話,並沒有提到相關資訊,更沒有接到中央的消息,認為「應該沒這回事」。而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科長余燦華則不願證實是否今日有確診者,並說,只要有需要消毒的地方,第一時間會派人消毒,至於哪棟大樓或昨晚有無消毒,則無法回應。


陳時中在今日記者會中對此說明,指揮中心目前無接受到相關訊息,整體疫調也無該區域,但為了慎重起見,指揮中心稍早與台北市衛生局做了進一步的詢問,但北市衛生局同樣也沒有接收到這樣的足跡或是疫調報告,對網路傳聞做了澄清。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