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寄生北捷? 李文宗砸百萬改建宿舍當官邸 議員怒批「靠勢」

   2021-09-15 22:15 編輯中心 點閱:0



台北市長柯文哲2019年任用高中同學李文宗,擔任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如今卻被藍綠議員踢爆,李文宗不只「靠勢」改建北捷的北投會館學員宿舍,作為自己的「豪華官邸」;還涉嫌綁標,在特定保全公司拜託下,打破20多年保全警衛委外招標採最低標的慣例,改為最有利標。不過,對此北市府跟北捷都嚴正駁斥,解釋是依照規定為首長安排住所,標案改為最有利標也是為了提升服務品質。


▼北捷董事長遭議員踢爆,「靠勢」改建學員宿舍。(圖/壹電視)


臉書影片秀政績,改造捷運出入口,李文宗昔日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同窗,如今北捷董座 卻被爆料靠勢寄生北捷,台北捷運北投會館,提供北捷員工付費使用,卻傳出李文宗將4間單人房打通成24坪自用官邸,不只砸下287萬裝修,內部沙發電視冰箱等家具一應俱全,而且全部由納稅人買單。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靠勢他是柯市長的同學親信,一開始是打算企圖用9500萬買首長宿舍,被前任祕書長張哲揚擋掉以後,他就把腦筋動到北投會館學員宿舍。」


對此,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讓他無後顧之憂,尤其是從外縣市來的都能夠有住的地方,所以由北捷來安排首長住在宿舍裡面,這是北捷的責任。」


▼李文宗砸百萬把宿舍打造豪華官邸,還是由納稅人買單。(圖/壹電視)


捷運公司強調,一切依照規定,但爭議不只一樁,還有議員踢爆,北捷保全委外招標案,20年來低價者得標的最低標慣例,卻要在今年11月履約,改為最有利標,內幕也不單純。


台北市議員李建昌:「曾經拜訪李文宗董事長,甚至捷運公司相關的人員也有回訪,我合理懷疑你是不是挺民眾黨,或者是柯文哲市長卸任之後,拉攏一定的金脈跟人脈。」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最有利標其實是比較能夠提高服務品質的,過去很多都是用價格標,搶標的結果對服務品質,其實是羊毛出在羊身上。」


澄清沒有綁標,只是李文宗從上任就被質疑空降高官,如今種種爭議,也難免被放大檢視。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