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錯過再等一年!專家曝中秋「求財、求姻緣」最佳時機

   2021-09-14 15:43 何亞芳 點閱:0


周末就是中秋假期了,除了是團圓的節日以外,也是太陰娘娘的聖誕日,民俗專家廖大乙就表示,因為正逢神明生日,所以也是神明的「正能量」最強的時候,民眾可以在這個期間到廟裡拜拜或是祈福,他也分享了一個關於柚子的開運方法。


▲廖大乙表示柚子不只能吃還有其他妙招。(圖/廖大乙提供)


廖大乙表示,農曆八月初八開始直到八月十五日是中秋時節以外,十五日也是太陰娘娘的生日,這段日子就會是神明正能量最強的一段期間,因此可以把握這段時間來祈求姻緣、事業及健康,而柚子又有「佑」的意涵,所以也可以向太陰娘娘祈求,保佑小孩子健康、平安順利。


關於柚子開運法,也相當簡單,他表示只要用筷子在柚子的外皮戳洞,再用紅紙寫上想祈求的事情和自己的名字,若是要替家人祈福就寫上家人的名字,完成後把紙塞入小洞,把柚子埋在自家的後院、或是住宅附近空地、花圃,如果都沒有,埋在大的花盆裡也可以。埋好以後誠心地向太陰娘娘許願,就會心想事成喔。


▼寫完願望以後要把柚子埋起來。(圖/廖大乙提供)


他也提醒,如果是祈求姻緣,男女的位置要寫成「男左女右」的形式,也可以加上「同心好姻緣」或「長久」之類的祈福詞彙。但是要特別注意,這只適用在「正緣」之上,如果是針對小三、小王就沒有效用了。


▼寫上「長久」可以祈求姻緣能長久。(圖/廖大乙提供)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