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打AZ出現極罕見副作用! 歐盟增列「格林巴利症候群」

   2021-09-14 17:02 編輯中心 點閱:0



年底前預計有八百萬到九百萬劑BNT疫苗到貨,公衛專家認為,可以透過BNT疫苗來提升第二劑覆蓋率,以因應來勢洶洶的Delta變異株,而國內目前七百多萬人已經接種AZ疫苗,歐洲藥品管理局增列「格林巴利症候群」為AZ疫苗的極罕見副作用,專家舉例免疫反應就像士兵,但錯認敵人就反過來攻擊自己的神經,導致四肢無力,嚴重甚至呼吸衰竭。


歐洲藥品管理局增列「格林巴利症候群」為AZ疫苗的極罕見副作用。(圖/壹電視)


格林巴利症候群國內通報10例,會造成四肢無力、呼吸衰竭,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表示,它本來是要對抗病毒的,突然間不小心去對抗自己的神經系統,神經系統破壞人就癱瘓了。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表示,預防重症最重要就是,把這些最危險族群讓他至少打一劑或兩劑疫苗,愈危險的話愈要打兩劑。


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建議我們應先拚第一劑一疫苗涵蓋率。(圖/壹電視)


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表示,因為我們沒有次世代疫苗,所以我們只好把第一代疫苗抗體提得高一點,多少對變種病毒,還有更高的保護力,國內疫苗到貨時程不一,先拚第一劑涵蓋率。否則秋冬爆發疫情,疫苗涵蓋率不足後果難以想像。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