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獨家/染疫成箭靶! 埃及爸發聲:籲中央「保護確診者」

   2021-09-14 19:02 編輯中心 點閱:0



埃及人士一家人相繼確診,連帶親戚都染疫,不過染疫源頭始終找不到答案,但埃及爸卻成了箭靶,被當成獵巫對象,隱私不斷被公開;對此,埃及爸透過文字向中央喊話說,政府應該對於每一位確診者盡到保護的責任,這也是他一直以來尊重台灣的原因,只願大家還給他們一個平靜的生活空間。


▼新北幼兒園染疫事件中,埃及爸備受關注。(圖/壹電視)


新北板橋某社區爆發Delta群聚感染,不只住戶、就連只去三天的裝潢工人都確診,市府祭出打疫苗防堵計畫,而從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以及新北市政府公開的資訊來推斷,外界推測感染源可能是來自一名幼兒園孩童的父親,就是這名8/4入境的埃及男子,但隱私被公開也讓這個埃及家庭不堪其擾。


▼埃及爸透過文字向中央喊話。(圖/壹電視


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埃及爸是經過合法的管道,14天居隔以後又在家自主健康7天,完全遵守規定進來的人,我們更應該要有同理心來善待、看待這件事情。因為病毒量太低無法定序到底誰傳誰,現在依舊找不到答案,不過埃及爸爸也透過文字表達心情,希望不只是他們一家人,台灣政府應該對每一位確診者都盡到保護的責任,這才是他一直尊重台灣的原因。

▼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群眾該更有同理心。(圖/壹新聞)


對於這段間的隱私保護,埃及爸不太滿意,而他的妻子也有一樣感受,但她也分享說,大家都知道第一線人員的辛苦,但不只醫護人員,也包括了幼兒園的老師。她表示,這起事件從確診以來,最佩服的就是兒子學校的所有老師和家長,完全沒有責備謾罵,反而是積極迅速建立群組、互相鼓勵,說是她見過最好的言教身教,更是疫情之下,許久未見的溫暖。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