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小編報氣象/連假天氣出爐! 「周三」起高壓發威 好天氣持續到中秋

   2021-09-14 11:42 柯家媛 點閱:0


今、明(14日、15日)兩日台灣中南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氣象局提醒,今日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而中秋連假將至,大家也關注天氣如何,對此氣象達人彭啟明預估,將會是偏暖舒適的穩定天氣。


▲中秋連假最新天氣預測出爐。(圖/壹電視)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今日仍維持西南風的大氣環境,南部依舊容易發展午後熱對流,也可能延伸到平地。預計今日各地上午是晴到多雲,接近中午相當炎熱,靠山區有午後熱對流發展機會,他提醒外出要多防曬防中暑,也要攜帶雨具。預計較強西南風環境會維持到周三,「周三到周四」間開始,高壓有逐漸增強的趨勢,西南風也會顯著減少,南部的陣雨環境會改變。


彭啟明預估,周三、四開始到中秋連假期間,大致上是太平洋高壓西伸的天氣,各地天氣來看是相當穩定,仍有午後雷陣雨發展的機會,不過相對很短暫也較為局部,屬於偏暖舒適的中秋假期。他表示,過去經驗上,九月本來就是颱風的好發期,要遇到沒有颱風來攪局的機會並不多,今年相對平靜許多,同時也偏熱,但早晚已經很舒服,也建議您好好把握,各地晚上幾乎都可以看到皎潔的明月。


▼早晚天氣舒適,也可以看到皎潔明月。(圖/壹電視)


彭啟明表示,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仍有許多熱帶雲簇,下周仍有發展成低壓的條件,某些預測模式有預測出來周末到下周仍有颱風發展的機會,在大趨勢上的確如此,不過時間還有點遠,不確定也非常高,像是這次璨樹颱風經驗來看,三四天前的預測幾乎是相差非常大。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