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桃園某高職生確診! 憂足跡重疊...學生搭公車、走路範圍大

   2021-09-04 16:43 編輯中心 點閱:0



完整接種2劑疫苗的長榮航空機師,突破性確診武漢肺炎,連帶讓就讀桃園某高職的小孩染疫,成為開學後全國首間因師生確診需停課14天的學校,雖然全校2656人PCR檢測結果都是陰性,但他上下學的路線曝光後,附近店家、居民也都相當擔心。


▼醫師沈政男呼籲,北部內用先喊卡。(圖/翻攝自臉書)


附近店家:「很恐怖。」

記者:「那這樣因為你們離滿近的,你自己的話今天也會開門營業嗎?」

店家:「沒有啊就休息。」


鐵捲門半開,內用才剛開放卻不敢營業,桃園某高職學生確診,連帶校園附近甚至拓及市區商圈,都心驚驚。店家紛紛關門休息一天,街道兩旁顯得相當冷清,因為關鍵的通勤路線,成了一大隱憂。高職附近不只有商家,還有其他學校,就路線來看,通往市區、百貨也可能是同班公車,就算走路也僅僅15分鐘,活動範圍 可想之大,這也讓醫界憂心忡忡。


▼附近店家先暫停營業。(圖/壹電視)


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該名機師在自主管理期間,還有跟他的兒子有沒有到社區走動,甚至有沒有進到餐廳內用,要採取更高層次的警戒措施,暫時停止餐廳內用」。


就怕確診學生父子到附近用餐,沈政男呼籲,北部內用先喊卡,但在中央下達命令前,民眾恐怕只能小心防疫。確診學生足跡並未公布,但機師爸爸趴趴走, 旅館、藝文中心都是警戒範圍,當前居民人人自危,就怕病毒再擴大,回到疫情爆發原點。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