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桃某高職2656師生全採陰! 9/7再快篩 鄭文燦:高規格防疫備戰

   2021-09-04 18:49 編輯中心 點閱:0



桃園某高職爆發確診個案,醫護團隊漏夜採檢,今(4)日一早結果出爐,2656位學生全數陰性,不過攤開機師爸爸的發病日,落在8月28日,但兒子在9月1日,仍有到班上課,相關足跡成了最大隱憂,甚至今日都還有少數學生進出校園,就怕存在隱形傳播鏈,校方決定在9月7日進行快篩,圍堵病毒,不讓校園成為防疫破口。


▼校方表示將在9月7日進行2次快篩。(圖/壹新聞)


一大早學生出現在警衛室門口,填寫實聯制,準備進入校園,桃園某高職爆發確診個案,全校師生3日晚上緊急採檢終於傳來好消息,656位學生全數陰性,暫時卸下心防,但確診學生 9月1日發病當天還有上課,事後驗出Ct值更只有11,這讓疫情再添風暴,精神科醫生沈政男更不諱言表示必須要採取,北部地區甚至需要回到三級警戒,或是全台該考慮也升級。

另外,事實上,染疫機師早在8月28日就已經發病,而這期間相關足跡點,成了圍堵病毒關鍵因素,儘管篩檢呈現陰性,但就怕病毒空窗期,人員來回走動殃及社區,衛生局漏夜清消,校方除了提供3千份快篩試劑外,也決定在9月7日再進行快篩。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將採取最高規格防疫措施。(圖/壹新聞)


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表示,為了確保學校的安全,全校做PCR採檢,同班同學加上同住家人,一律送集中檢疫所。桃園採取最高規格防疫措施,如果再出現第二位確診者,全校將實施二採,未來兩個禮拜是重要觀察期,就看這回能不能成功防禦,不讓校園成為病毒溫床。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