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看得你發毛! 他PO照問「椿象品種」 網歪樓:在笑耶

   2021-09-02 17:15 何亞芳 點閱:0


昨日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粉絲專頁「爆系知識家」發文,表示在小孩子的被子上發現奇怪的半透明綠色顆粒小球,疑似是蟲卵的東西,原PO表示,有拿衛生紙捏起來看看,觸感是硬的,很怕是「荔枝椿象」。發文向廣大網友求助,蟲卵上的「笑臉」反倒引起熱烈討論。


▲原PO上傳照片向網友求救。(圖/擷取自「爆系知識家」粉絲專頁)


底下不少熱心網友回文表示是椿象的幼卵,但是否是「荔枝椿象」反而被大家忽略,底下留言全都歪樓到蟲卵身上的笑臉上,吸引大批網友朝聖,有網友笑說「他是什麼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他在對你微笑」、「笑得你心裡發寒」、「有笑臉耶!每一顆都有,好公平喔」、「是臭屁蟲耶」。


▼網友搞笑附上圖片支援。(圖/擷取自「爆系知識家」粉絲專頁)



本台記者也向知名YouTuber「昆蟲擾西吳沁婕Dee the bugbuff」求證,她表示原PO遇到的是「黃斑椿象」的幼卵,並不是聞風喪膽的「荔枝椿象」。她也說其實「荔枝椿象」並沒有傳言中那麼可怕,是被臭液噴到眼睛、皮膚較薄或是敏感的區域才容易受到傷害。


▼遇到荔枝椿象毒液怎麼辦。(圖/擷取自台灣昆蟲同好會)


椿象俗稱臭蟲,不是臭屁蟲,「黃斑椿象」一般來說一次會有12顆卵,「荔枝椿象」則是14顆,「荔枝椿象」是外來種,「黃斑椿象」是台灣的原生種,雖然沒有毒液,但仍然還是要避開臭液,避免碰到眼睛、或是比較嫩的皮膚。


椿象一般會產卵在樹葉、樹幹、晾曬在室外的衣物、或是紗窗等地,遇到成蟲時的時候也不用太擔心,不要驚擾到牠們就不會噴臭液,只要以樹枝或是其他東西移開就可以了。總結來說,不管遇到的是哪一種椿象,別讓牠嚇得噴臭液就可以相安無事囉。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