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批BNT將遲到! 飛機未起飛「最快明晨抵台」 陳時中親迎接

   2021-09-01 13:44 編輯中心 CNA 點閱:0



民間採購的BNT疫苗終於要到貨!原本飛機於8月31日晚間9時左右從盧森堡起飛,表定今(1)日晚上9時30分抵達桃園機場,由於這架班機經常性延遲,所以預計延後到明日凌晨或清晨,指揮官陳時中強調,BNT疫苗對台灣意義重大,他一定會親自到機場迎接。


▼陳時中表示自己會親自迎接BNT疫苗。(圖/壹電視)


國人持續關注BNT疫苗來台進度,陳時中昨日被問到BNT何時來,他表示:「到貨時間我還不是那麼清楚,不過這一批貨來,對台灣來講也是意義重大,所以我是一定會去。」強調 親自迎接,首批BNT疫苗93萬劑到貨,只不過飛機原本預計今晚抵台,但至今未起飛,因此延到明日早上清晨,再加上檢驗試劑標準品也還沒到,第一批BNT檢驗封緘時間,恐怕長達14天。 


感染症醫學會名譽理事長黃立民。(圖/壹電視)


感染症醫學會名譽理事長黃立民:「(檢驗封緘)至少一周起跳,那這一周其實就可以開始規劃,接種的一些行政流程。」


食藥署公關郭旭棋也表示:「目前預計大概檢驗封緘需要14天,主要原因是因為它有一個 無菌的試驗是需要來測驗,是不是有衍生出細菌這樣子。」


先前莫德納來台,有先送試劑,能夠加快封緘檢驗,但BNT得14天,所以預估這回學生施打BNT疫苗,最快九月中旬,否則還會再晚一點。專家建議,秋冬快到了輪到什麼疫苗別再等了,先打再說。 


黃立民表示:「不管什麼疫苗,有機會打第一針就先打,那第二針再把它補齊。」疫苗陸續來台,指揮中心安排接種順序,盡快擴大施打率,以防秋冬疫情再起。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