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小編報氣象/6縣市防高溫! 明起「午後雷雨更大」下到周末

   2021-09-01 12:55 柯家媛 點閱:0


今、明(1、2日)兩天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氣象局針對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發布高溫警示黃色燈號。另外,氣象專家賴忠瑋預估,明日太平洋高壓東退,午後雷陣雨會更明顯,降雨時間更長。


▲氣象局針對6縣市發布高溫警示燈號。(圖/翻攝自氣象局)


至於降雨部分,今日僅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地區及東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夜晚至清晨西半部地區及澎湖亦有零星短暫陣雨。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賴忠瑋說明,目前主要影響台灣的天氣仍然是太平洋高壓,高壓中心在日本九州南方,台灣則在其西南側邊緣,主要受高壓的沉降氣流及邊緣帶來的東風到東南風影響。沉降氣流會抑制雲的發展,使得雲量較少,東風到東南風帶來的水氣主要影響迎風面的恆春半島和台東附近,造成雲量偏多有局部短暫陣雨,但是對於背風側的西半部而言,則是背風沉降作用,使得天氣更加晴朗悶熱。不過中午過後山區仍然有午後雷雨,並且可能隨著氣流往附近的平地區域延伸。


▼賴忠瑋表示,明日午後雷陣雨會更明顯,降雨時間拉長。(圖/壹電視)


賴忠瑋表示,明日太平洋高壓會短暫東退,預計到周日之前高壓的勢力都相對較弱,帶來的影響就是午後雷陣雨會變得比較明顯,降雨時間會拉長,雨勢也會增強,更容易有打雷閃電,主要有午後熱對流的區域仍在山區及鄰近的平地。賴忠瑋提醒,若有要前往山區的行程或規劃,要多注意當地的天氣變化。不過溫度方面還是偏高,炎熱的天氣不變。下周一起太平洋高壓又會逐漸增強西伸到台灣上空,天氣也會回到類似今日及前幾天的穩定悶熱。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