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豬價漲不停! 雲林越南商行又查獲「非洲豬瘟」月餅

   2021-08-30 18:12 編輯中心 點閱:0



非洲豬瘟走私肉品流入市面,全台都在積極查緝,雲林近日又再查獲一件含有非洲豬瘟病毒的月餅,雲林縣衛生局立即回到越南商行,帶走並封存相同產品送驗。另外,台中警方也在越南行查到2.2公斤標示不明的肉品。受到非洲豬瘟影響,9月份禁廚餘養豬,豬農全都必須使用飼料,加上原物料上漲,導致豬價飆破每公斤90元。 


▼受到非洲豬瘟和原物料上漲影響,豬價飆破每公斤90元。(圖/壹電視)

 

警方和衛生局人員到台中西屯這間越南商品行清查冰箱內的冷凍肉品,其中這一大包標示不明。


▼台中衛生局在西屯越南商行發現一大包標示不明的肉品。(圖/壹電視)


保七總隊 :「你這從哪裡來的,知道嗎?」 

店家:我們是在黃昏市場,西屯那邊叫他們幫我切一塊一塊這樣。

保七總隊 「不是越南過來的嗎?」 

店家:不是。」  


警方慎重起見,將這2.2公斤的肉品封存帶走送驗,檢驗結果是陰性。不過雲林一間越南雜貨店販售的月餅卻被驗出含有非洲豬瘟病毒 。

 

▼雲林一間越南雜貨店的月餅被驗出含有非洲豬瘟病毒。(圖/壹電視)


 記者 :「現在還有沒有月餅?」 

 店家:都帶走了

 記者 :「月餅怎麼會有問題

 店家:我們都不知道 


豬肉攤位前買氣冷冷清清,中元節過後豬價沒回穩,反而還一路飆漲,國內毛豬價格一公斤上看90元。豬肉攤商楊先生就表示,主要是現在因為環保問題,不能用廚餘養豬,又受非洲豬瘟影響。而中元節過後就是中秋節,接著也接近年底 ,屆時國內豬肉需求量大增,不只受到非洲豬瘟的影響,讓豬農得用飼料養豬,再加上原物料上漲,豬價恐怕還會再繼續往上攀升。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