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比律師還好賺! 英國貨車司機短缺 超市業者祭「高薪」吸應徵者

   2021-08-30 17:56 柯家媛 Dailymail、The Guardian 點閱:0


近期英國各地超市普遍出現貨架空無一物的現象,因為貨車司機人力短缺之故。對此,有英國超市(Waitrose)祭出高薪辦法,吸引新員工前來應徵。


▲英國貨車司機短缺。(圖/翻攝自The Guardian)


英國脫歐、疫情、勞動力老化影響下,造成勞力短缺,尤其是貨車司機。雖然英國法律規定重型貨車司機每天工作時間上限為9個小時,但實際上平均一天工作12到15個小時,平常都睡駕駛室、到休息站洗澡,低薪又高時的工作,導致越來越少人從事貨車司機行業。


在全國貨車司機短缺的情況下,英國一間超市Waitrose 向卡車司機提供高額補貼,金額為53,780 英鎊(約新台幣206萬元),更稱這些司機為「重要人物」。相較起來,Waitrose 的母公司John Lewis Partnership高階主管年薪也僅45,000 英鎊(約新台幣171萬元),更超過中學教師(40,880 英鎊)、律師(43,190 英鎊)和建築師(42,930 英鎊)的平均工資。


消息一出,引起網友熱議。有網友認為:「工時太長根本是賣命,就算再高薪也不會想去做。」而有網友認為:「高薪的確會吸引人去應徵,如果想趁年輕拚一桶金,這樣的職缺可以考慮。」


英國整體勞力短缺問題恐怕也不是薪水能去改善,對此英國商務大臣Kwasi Kwarteng昨日在一封信中敦促雇主應該幫助許多英國勞工面臨不確定的未來,需要尋找新的就業機會,而不是依賴外國勞動力。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