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WHO官網赫見「高端疫苗」獲邀開會! 曝驚人抗體指數

   2021-08-28 15:59 編輯中心 點閱:0



國產高端疫苗開打,有5人打了疫苗後時序相關死亡,外界砲火猛烈質疑高端安全性,不過,世界衛生組織召開研討會,也大方邀請高端參加進行科學討論,不只與國際各大疫苗廠牌並列其中,桃園市前議員王浩宇也在臉書比較各家疫苗,發現接種高端後的不良事件率是AZ的1/10、死亡率更只有AZ的1/8,直呼高端超安全。


▼WHO官網赫見「高端疫苗」。(圖/翻攝自WHO網站)


 國產高端疫苗開打數日傳出4例疑似接種不良反應,讓國產疫苗又備受質疑,不過,最近WHO專家在討論加強劑量時,赫見高端疫苗也在名單當中,在8月13日,WHO官網公布新聞稿,專家討論疫苗對於變種病毒的保護力、期限和安全性,以及 是否需要「加強劑」,其中各大疫苗廠商名單,像是輝瑞、莫德納、Novavax 以及國產高端,都有提供接種後保護力變化數據。


新光家醫科醫師柳朋馳:「對我們來講,可能WHO他們會第一個是用免疫橋接的部分,是不是有足夠的安全性,甚至有足夠有效性的問題,以目前來講,不管是其他的BNT、莫德納或AZ,研究來看,是否會因此下降比其他更快,當然在這一次重點,可能會討論要不要打第三劑問題」。


新光家醫科醫師柳朋馳。(圖/壹電視)


高端跟國際主流疫苗一起列入討論報告曝光,接種中劑量的中和抗體效價數據也公開,接種第兩劑疫苗直到第119天,第二劑打完的43天,達到低點76.59 抗體,剩下原本的15%,接著在209天,接種加強劑的話,約1個月後,抗體數字則可以拉到新高。


▼接種兩劑疫苗中和抗體效價數據。(圖/壹電視)

 

新光家醫科醫師柳朋馳:「我想任何疫苗在綜合抗體濃度,只要他沒在這個期間遭受任何病毒刺激,可能都會慢慢下降下來,可是我們都可以在看到第三劑施打之後,綜合抗體效價濃度都會大幅往上走」。


▼王浩宇大讚高端疫苗超安全,死亡率只有AZ的八分之一。(圖/翻攝自臉書)


不只與國際疫苗廠牌並列討論,桃園市前議員王浩宇也在臉書po出統計數據,指出高端疫苗超安全,已經開打超過30萬人,時序相關,死亡公布4例以及2例嚴重不良反應,換算下來,接種高端後不良事件率是AZ的1/10,莫德納的1/4,死亡率更只有AZ的1/8。疫苗開打,國內持續力拼覆蓋率,就怕對於疫苗安全性,以訛傳訛,讓民眾接種遲疑,反倒暴露在疫情風險。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