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熱帶低壓有望成颱「奧麥斯」! 北部、各山區今明午後防雷雨

   2021-08-16 21:40 編輯中心 點閱:0



位在關島東方的「熱帶低壓」,有機會逐漸發展為今(2021)年第12號颱風「奧麥斯」,至於何時成颱,還得等到週三再觀察。此外,今日天氣還是相當悶熱,台東縣高溫飆至36度;而大台北地區和各地山區,得持續留意午後雷陣雨。


▼近日白天高溫悶熱午後降下豪雨。(圖/壹新聞)


這幾天午後對流發展旺盛,白天高溫爆熱,但過了中午卻下起強降雨,特別是台東縣地區,16日亮起橘色燈號,高溫飆至36度,各地高溫也達到33至35度;而在午後大台北地區、各地山區及近山區的平地,也將持續有局部陣雨或雷雨。


位在關島東方海面的熱帶低壓TD14,有機會在未來幾天形成今年第12號颱風「奧麥斯」;而它16日早上8時以每小時28公里速度向西前進,朝琉球海面到菲律賓之間移動,按照 目前預測路徑,預計週六凌晨2點接近台灣。中央氣象局課長 林秉煜表示,「週三、週四這段時間,由於北邊位於長江跟九州這一帶的風面南下,影響台灣北部海面,天氣對台灣地區是比較不穩定的。」


熱帶低壓TD14有機會成颱。(圖/壹新聞)


中央氣象局課長 林秉煜說,「今日早上的(發展)結構並不是這麼的好,所以預期今明兩天形成颱風的機率相對來說低了一些,預估要等到週三之後,逐漸在接近菲律賓東方海面的過程,才有持續再增強的趨勢。週三之後再觀察,目前距離台灣還有3千多公里範圍,變數還是很大。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