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破口? 確診外國男「乘防疫計程車」到院 不信染疫要求二採

   2021-08-15 16:35 編輯中心 點閱:0



防疫出現漏洞嗎?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在臉書爆料,有一名確診的外國人,竟然坐防疫計程車到醫院二度採檢,而且來的時間剛好是交班時間,最多醫護人員在現場的時候,讓他十分擔心會成為防疫破口。


▼男子不信自己染疫,自行到院二度採檢。(圖/壹新聞)


個案疑似不相信自己染疫,搭乘防疫計程車到院,想要再次採檢,但是男子到院時是最多醫護在現場的交班時間,直接走到急診要求篩檢,但是現場有兩名醫護人員還沒打疫苗,讓大家非常擔心會成為防疫的破口。


▼確診男搭乘防疫計程車直奔急診。(圖/壹新聞)


蘇一峰也說道,為何能放行已確診的患者再到院?就算真的要採檢,也是在原地採檢就好,這樣的事件恐怕會造成社區恐慌,提高染疫風險。且從防疫旅館一直到醫院的這條路上,是否會擴散病毒,也是令人憂心的地方。


▼蘇一峰表示,就算要再篩也不該來醫院。(圖/壹新聞)


北市衛生局專委歐佳齡則表示,檢疫期間都會上電子圍籬,不確定個案狀況是否期滿,北市衛生局會立即展開調查,也強調新確診個案都會要求待在檢疫所、加強型防疫旅館或是醫院等待通知,如果個案真的是擅自離開,罰責將從10萬元起跳,最重可罰100萬元。


而指揮官陳時中今日也於記者會上說明,據了解,這位病人並不是染上Delta病毒。而該確診者在國外也有確診過,也有解隔離證明,但因為他出現這樣陰陰陽陽的狀態,所以北區建議安排2次採檢,採檢後再由專家判定是否要解隔或是進行隔離。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