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北市議員怒批「奎山罰72萬不痛不癢!」 黃珊珊回應了...

   2021-08-14 18:01 編輯中心 點閱:0



台北市的私立學校奎山中學,在三級警戒期間,不顧防疫規範,舉辦畢業典禮,遭到外界撻伐。最近罰則出爐,竟然只罰了72萬以及董事長辭職,讓人非常傻眼。有議員痛批,真的罰太輕了,而對此副市長黃珊珊也進行說明。


▼奎山中學不顧疫情仍舉辦畢業典禮。(圖/翻攝自網路)


5月中旬全台疫情升溫,但是台北市私立奎山中學卻不顧中央防疫規定舉辦畢業典禮。當時北市教育局說會重罰30萬並處以減招以上處分。但是事隔三個月,北市議員黃郁芬就發布了貼文指出,「台北市私立學校諮詢會議針對疫情期間仍堅決要辦畢業典禮一事,只有依照傳染病防治法罰了72萬元。」並且hashtag「只要董事辭職了、學校就沒事了」。對此,也有議員痛批這樣的懲罰對奎山中學來說未滿也太輕了。


▼議員黃郁芬狠酸,「市府管不動奎山?」(圖/翻攝自臉書)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陳怡君表示,在台北市的會議紀錄來看,通篇的會議記錄就是讓奎山中學來說明,來找理由推拖。最後結論竟然輕輕地拿起,輕輕地放下,結論就是溝通再輔導5月時執意舉辦畢業典禮的奎山中學。讓乖乖遵守防疫規範的民眾氣得跳腳,而今日的懲處結果 更讓不少人不能接受。


對此,副市長黃珊珊今日在記者會上回應,因為這個案例發生在三級警戒,所以我們處罰法源是傳染病防治法,我們處罰相關人員,包括董事長、校長,合計72萬。而上次教育部表示,不排除會做減招。但減招是還有相關法律限制。黃珊珊強調,「疫情期間任何人都不可以耍大牌,我們也要依法行政。」


▼副市長黃珊珊進行說明。(圖/壹電視)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