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麟洋」獎金相差319萬! 各縣市加碼獎金曝光

   2021-08-04 16:58 編輯中心 點閱:0


東京奧運羽球男雙王齊麟及李洋「麟洋配」獲得金牌,兩人除國光獎金2000萬之外,因李洋設籍金門,王齊麟設籍台北市,兩縣市加碼獎金不同,也因此兩人的獎金足足相差319萬元。


▲各縣市奧運奪牌加碼獎金大不同。(圖/AP)


麟洋配球場上好默契,在奧運攜手摘金,不過獲得的獎金卻差很大,除了國光獎金都兩千萬,設籍金門的李洋,縣府加碼472萬,王齊麟設籍北市卻只能拿到152.8萬,相差319.2萬,針對各縣市加碼獎金不同一事,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這種東西不急,會做比較長遠規畫,但他認為,沒有道理戶籍不一樣,獎金不一樣,應該要建立台灣的運動產業,才能有永續經營,而不是比賽完領個獎金,就沒有了。


▼台中市長盧秀燕宣布加碼獎金。(圖/壹電視)


而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每個家庭培育運動選手不容易,參加奧運更是無上光榮」,宣布再加碼,金牌從原本15萬元提高至300萬元、銀牌從9萬提高至200萬元、銅牌6萬變100萬元,第四至第八名有50萬至10萬不等的獎勵金。


另外,同樣獲得金牌的郭婞淳設籍台東,加碼獎金只有100萬,拿的獎金比李洋和王齊麟還少,而奪下柔道銀牌的楊勇緯設籍台中,獲得加碼獎金200萬元,對比同樣奪得銀牌的戴資穎僅拿84萬,比楊勇緯少了超過一半。針對各縣市加碼選手獎金問題,退役桌球國手張雁書說,「對體育比較支持的縣市它會挖角,如果選手覺得這個地方給他的資源、獎金很豐厚的話,他也有選擇的權利」。選手在這次東奧表現亮眼,各縣市加碼獎金積極爭取選手入籍,上演搶人大戰。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