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染疫關鍵60秒! 祕魯嬤上救護車前曾與鄰「交談」 屏縣府回應了

   2021-06-29 16:14 編輯中心 點閱:0



從秘魯搭機回台的這一對祖孫,被質疑可能把國外變種病毒帶回台灣,外界好奇,這一段祖孫回到枋山居家檢疫,病毒是怎麼樣傳給鄰居。縣府表示,這對祖孫6月14日出現症狀送醫時,在上救護車前曾與鄰居短暫交談1-2分鐘,是否因此造成鄰居染疫,現在縣府也正在釐清。


▼祕魯嬤在送醫前與鄰短暫交談過。(圖/壹電視)

 

Delta病毒入侵屏東枋山,祕魯祖孫被質疑可能把國外變種病毒帶回台灣,他們的家屬表示,當初持有陰性篩檢證明,而且家人在祕魯機場擁抱送機,到現在也沒有傳出不適。此外,這一對祖孫回台之後,就搭防疫計程車回到枋山居家檢疫。


但到底病毒怎麼傳給鄰居?原本傳出是阿嬤倒垃圾,跟鄰居寒暄,但縣府調監視器發現,秘魯阿嬤不是走出來倒垃圾,而是把垃圾放在門口,鄰居好意詢問要不要幫忙,阿嬤連忙揮手表示,有專人會處理,雙方並沒有面對面寒暄。 


▼監視器發現祕魯嬤並沒有出門倒垃圾。(圖/壹電視)


另外,案14407在疫調的時候表示,秘魯阿嬤 6/14在等救護車的時候,有上前關心,雙方都有戴口罩,短暫交談约1分鐘,不過消防局表示,警消趕到的時候,並沒有看見雙方在交談。這一對秘魯祖孫,究竟是在秘魯當地就確診,還是在轉機的過程中意外染疫,回到枋山後 在居檢期間,還有跟多少人有過接觸,屏縣府每一個細節都不放過,緊急抓漏,希望能全力防堵疫情。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