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龍井群聚再+2! 設「前進指揮所、2快篩站」 社區攤商全快篩

   2021-06-17 17:01 李亞妮 點閱:0


今(17)日指揮中心公布本土新增175例病例,其中台中市新增2名本土案例,台中市政府也召開防疫記者會,說明最新回應。


▲今日台中新增2例本土案例。(圖/翻攝自台中市衛生局臉書)


市長盧秀燕表示,今日新增2名本土確診案例,為龍井家庭群聚傳播鏈之一,同時也是昨日案13409的父母親,而先前案13409確診時就已匡列為接觸者;盧秀燕也指出,由於龍井區家庭群聚案已累計6人確診,擔心會有隱形傳播鏈,在昨日與指揮中心討論後,台中市今(17)日早立即在龍井地區設立前進指揮所,同時設立兩座篩檢站,在巧聖先師廟及龍井區公所,並針對周遭社區居民、自強市場周邊店家攤商展開快篩,截至中午12點為止,一共篩檢395人,全數陰性,盧秀燕也呼籲,尚未篩檢的民眾也能把握下午時間,盡速篩檢。


▼台中市也公布確診足跡。(圖/台中市衛生局提供)


近日長者陸續接種疫苗,卻傳出施打完後死亡事件,對此盧秀燕也回應,台中有4例死亡案例,且在先前皆已注射過疫苗,讓民眾非常憂心是否該接種疫苗,盧秀燕也向中央喊話,雖然今日指揮中心記者會中有部分說明,但沒辦法完全釐清,希望中央能即早做整體性說明,疫苗與死亡之間是否有相關聯。


▼近日長者接種疫苗後死亡事件頻傳,盧秀燕喊話中央盡早釐清其中關聯。(圖/壹電視)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