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武肺新症狀! 患者康復後「嗅覺扭曲」:聞咖啡像汽油

   2021-06-17 16:52 編輯中心 DW、ANN NEWS、ABC NEWS 點閱:0



 大家最常判斷武漢肺炎的症狀,除了咳嗽、發燒,再來就是嗅味覺失常,但竟然有超過4成的武肺患者在康復後,竟然發生「嗅覺扭曲」,咖啡對他來說,聞起來就像汽油。另外,有些患者康復之後,不僅肺部出現後遺症,連大腦功能也受到影響,出現了像是睡眠障礙、掉頭髮、記憶力衰退等症狀。 


▼「嗅覺扭曲」會讓患者覺得咖啡聞起來像汽油。(圖/翻攝自Youtube)


 不僅立刻失去味覺、嗅覺,發病後仍持續聞到難聞的味道。鼻科國際期刊研究指出,感染武漢肺炎後,其中1個症狀就是失去嗅覺,有超過4成的人康復後,發生了嗅覺扭曲現象。武肺病毒不只關閉分辨氣味的能力,嗅覺神經自我修復時發生錯誤,進而扭曲到達大腦的訊號 ,但目前仍需更多臨床試驗,才能了解嗅覺扭曲真正的原因。


▼超過4成的患者康復後會發生「嗅覺扭曲」。(圖/翻攝自DW)


 重症患者即便是完全康復,仍長期出現嚴重疲勞感,日本醫師認為,這是因為武肺病毒不只導致肺部受損,連大腦也受到攻擊,造成腦部功能受損。日本厚生勞動省的一份報告指出 ,有些染疫康復者出現睡眠障礙、掉頭髮、記憶力衰退等腦部相關的後遺症。


▼日本報告指出有些染疫康復者出現睡眠障礙等後遺症。(圖/翻攝自ANN NEWS)


 不只腦部後遺症,肺部也一樣難以康復。有患者康復3個月後,仍須使用氧氣罐,日本厚生勞動省報告指出,一半以上武漢肺炎中度及重症患者,出院後肺部還是留下了問題,武漢肺炎後遺症,實在無法輕忽。


《壹電視》提醒您:

因應COVID-19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相關疑似症狀出現,請撥打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醫師告知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