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印度Delta變種」威脅大! 潘建志:台新冠病毒恐自行進化

   2021-06-16 12:19 蘇祐萱 點閱:0


Delta印度變種病毒傳染力驚人,專家不斷提醒其對於全球疫情帶來新威脅。我國社區尚未出現印度變種病毒,不過醫生潘建志提醒,觀察各國病毒變種進化趨勢,很有可能在台灣就會自行變化成印度變種病毒。


▲印度變種尚未現蹤社區,不過專家提醒遲早會進入台灣。(圖/翻攝自Fox News)


指揮中心目前尚無發現新的病種病毒進到國內,但各界醫生不斷提醒印度變種遲早一定會出現在台灣,而萬芳醫院精神科醫師潘建志就在臉書發文分析Delta印度變種,他表示,印度變種傳染力超過50%,不久後就會淘汰英國病種,成為主要病毒株。


先前對於印度變種醫學論文較少,不過近期國際間已經有許多討論,新研究主要分析兩方面,「變種病毒的結構」以及「流行病學統計」,潘建志表示兩個方向結論都蠻一致,「那就是要挫賽了....」,此外,流行病學家在印度算出Delta變種的基本傳播數R0值變得更大,可能超過6,也因此在英國的住院率變高,甚至打完兩針AZ卻出現12人死,「Delta變種的S蛋白,更容易進入細胞,可能讓更多的人體內皮細胞受傷,致病力,致死力變強。」


對於各國嚴守邊境,但潘建志指出,新研究發現病毒在不同國家的進化方向一致,「意思是,就算沒有外來的印度變種,目前在台灣的英國變種,自已就會進化變成Delta印度變種。」,「不必桃園機場,不必松山機場,也不必南機場,Delta印度變種在地完成進化.....」。


▼潘建志醫師分析,台灣流行的英國變種恐進化成印度變種。(圖/翻攝自潘建志臉書)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