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施打順序誰說得算? 陳時中喊「照中央走」:不聽就減配疫苗

   2021-06-08 12:36 蘇祐萱 點閱:0


124萬劑AZ疫苗將於15日開打,今(8)日公費接種順序將出爐,不過部分地方縣府喊出要自行調整接種順序,對此陳時中直言,順序是中央說得算,如果沒有根據中央的目標施打,將減配地方疫苗。


▲陳時中表示,若地方沒依照中央的目標施打,將會減配疫苗。(圖/翻攝自國會頻道)


陳時中透露最新公費施打順序,大方向仍希望讓第1~3類高風險對象完成施打,另外,也會保留這批部分疫苗提供給10至12週前已完成第一劑的施打者。今日立委王婉瑜在立院質詢時表示,台北市、新北市以及台南等地方政府都曾喊出要自行調整施打順序,當疫苗分配下去後,施打順序誰說得算?


陳時中表示,當然是中央說得算,如果地方沒有根據中央的目標施打,會「減配疫苗」,至於有關地方表態要調整順序,是否會就違規來檢討,對此,陳時中則回應會列入調整要項。


針對最新疫苗施打順序,目前主要讓1~3類高風險對象施打完成,過去開放此3類對象的同住家人施打政策會暫停,此外,還會新增一類施打對象「維持社會運作者」,將由國防部、經濟部提出需接種名單,該對象分配到的數量非常小,不過會用在基層身上。詳細的接種順序還有待公布。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