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北市跟進! 周末市場依「證號」分流  柯文哲:出門要帶身分證

   2021-06-06 16:18 劉德苓 點閱:0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各地傳統市場依然人滿為患,讓各界質疑傳統市場的運作模式可能會成為一大防疫破口。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於今(6)日於疫情記者會上宣布,開始實施「北市市場人流管制計畫」。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壹電視)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政治還是需要考慮成本效益」,觀察過後發現市場在週末的時候人潮實在是太多,不希望增加警察等基層同仁的壓力,決定來嚴格實施管制。柯文哲表示,原則上還是以「自主管理」來控管市場人流,禮拜一至禮拜五因為人潮相對較少,因此只嚴格管制週末。


▼台北市最新市場人流管制規定。(圖/翻攝自台北市臉書直播)


柯文哲說,禮拜六只允許「身分證字號雙數」、禮拜日則是「身分證字號單數」的民眾前往市場,禮拜一至禮拜五則是「自主管理」、勸導的方式來管制。他向民眾呼籲,一個禮拜最多去市場兩次就好,並希望民眾可以使用菜籃車去採購,「一次買多一點」。


柯文哲說,雖然禮拜一至禮拜五不會嚴格管理,但是一旦發現人流太多還是會拉線控管;同時也希望大家出門採買時能盡量帶身分證,方便政府進行疫情人流管制。「希望人力能用在刀口上」,柯文哲強調,希望能藉此減少警察同仁們的壓力,「以最低的成本,維持三級管制的效果,直到疫苗全面施打為止。」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