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預警新高峰! 新北籲低度活動 推「宅在家助防疫」

   2021-06-04 16:14 呂晴 點閱:0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明最新確診狀況。 (圖/翻攝我的新北市臉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4)日公布全台共新增339例本土病例,其中新北市增加227例,為全台最多。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下午召開防疫應變會議記者會,說明最新確診狀況。更推出「宅在家、助防疫」鼓勵民眾少出門。


新北疫情仍然嚴峻,近日新莊、汐止疫情也稍有升溫,需特別注意,務必保持低度活動,鎖住傳播鏈。侯友宜表示,進入三級警戒已經三週,可能面對新一波高峰疫情,市府將全力以赴,盼能儘早恢復正常生活;此外,社區篩檢站量能也不斷擴充,目前總篩檢量為28431人,陽性率2.6,比昨天2.8稍微下降,侯友宜也對此呼籲,希望「重熱里」的里民盡速前往就近快篩站或醫療院所進行篩檢,才能夠讓陽性確診者趕快找到,這也是普設篩檢站的意義。


▼新北市政府推出「宅在家、助防疫」。(圖/翻攝我的新北市臉書)


而侯友宜也強調,為希望民眾更低度活動,他與各單位合作討論,制定出「宅在家、助防疫」的策略, 透過從禮拜五晚上7點,至禮拜一早上7點,共60小時,路邊停車格假日暫停收費、黃線假日開放也全日停車、公車捷運減班,並線上繳納交通罰緩路邊停車費,以此鼓勵民眾少出門、安心在家防疫。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