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央刁難? 永齡仍缺「原廠證明」 陳時中:沒有人要為難

   2021-06-04 15:03 柯家媛 點閱:0


▲日前永齡基金會提出疫苗供或相關文件,卻獨缺原廠授權書。(圖/郭台銘辦公室)


國內疫情嚴峻,疫苗仍短缺,不少民間團體、企業都希望能透過特殊管道提供疫苗給台灣,鴻海旗下永齡基金會也提出相關文件,但指揮中心表示,永齡提出資料算完整,但獨缺「原廠授權書」,讓外界不清楚何為原廠授權書,而且該如何取得?還有人質疑是否為指揮中心刁難永齡基金會?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於記者會上說明。


陳時中說明,原廠證明或是原廠授權書是指,「原廠確認會供貨」的文件。若提出後,指揮中心認為文件證明力不夠,也會幫忙連絡原廠,是否有貨品要出售。他表示,憑著這段時間採買經驗知道,各大疫苗廠都是跟政府交涉,目前國際上沒有「現貨」。雖然大家非常熱心,只是指揮中心要確認供貨資訊是正確的,才不會造成空轉情形。


陳時中表示,鴻海旗下的永齡基金會提供疫苗相關資料算比較齊全,但還缺原廠授權書,而且事實上困難點還是很多,政府也會盡力幫忙。陳時中強調,打疫苗本身是件很嚴肅的事情,沒有人要為難。


★《壹新聞》提醒您:

因應COVID-19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相關疑似症狀出現,請撥打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醫師告知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