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台電推「電費緩繳!」 繳費期限最多延「兩個月」

   2021-06-03 18:36 李亞妮 點閱:0


本土疫情延燒,全國升第三級警戒後,連帶影響經濟以及民眾的日常生活,甚至有些人被迫放防疫假,或與確診者足跡重疊,在家自主隔離。政府也實施紓困計畫,幫助民眾度過這次困境。而今(3)日台電也推出「電費緩繳」措施,與民眾共同抗疫!


▲台電與民一起抗疫!今日推出「電費緩繳」彈性便民措施。(圖/壹電視


台電說明,一個月收到一次電費帳單的用戶(如健身房、KTV、小型工廠等),一般繳費期限為16天,而隔月(每兩個月)收到一次電費帳單的用戶(如一般住宅、小吃店),一般繳費期限為28天,超過期限會依時間加計1-2%遲付費用。於是,今(3)日台電推出「電費緩繳」彈性便民措施,民眾在今年5、6月電費帳單緩繳費期限可延長至下次收費日,換句話說,每月收費用戶繳費期限從16天延長為一個月,隔月收費用戶繳費期限則從28天延長為兩個月,期間皆不計收遲付費用。


另外,台電強調,若民眾因檢疫、隔離等情況導致未能如期繳費,也可透過台電24小時克服專線1911、台灣電力APP「我的客服」功能等管道聯繫,可再延長至期滿後14日內繳費。


而台電也呼籲,為降低出門群聚風險,民眾可多利用台灣電力APP線上刷卡繳費,或使用7大行動支付(街口支付、LINE Pay一卡通、Pi拍錢包、橘子支付、台灣Pay、ezPay簡單付、歐付寶等),掃描QR Code即查即繳,共同防疫。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