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與確診足跡重疊! 「自主隔離」全家吃土... 他問:多少人也這樣

   2021-06-01 18:42 李亞妮 點閱:0


本土疫情延燒全台,不少人被迫放無薪假,或遭資遣,有一名原PO在PTT講述,他底下一個Vendor問能不能調點頭寸,因為他足跡與四月底確診者重疊,後續有發燒症狀就被迫請病假,放了12天無症狀自主隔離,讓他嘆「付完房租水電,整家子5大1小就不用吃喝了」。原PO聽完後發文詢問,不知道有沒有人也這樣,或是薪資少的情況,引起網友討論。


▲放了12天自主隔離,讓他嘆「全家大小吃土」。(圖/翻攝自PTT)


原PO在PTT表示,疫情爆發也一個多月了,除了被抓去隔離者還有政府補貼生活費之外,其他像是被匡列接觸者沒染疫也沒上班,或是因足跡與確診者重疊,被要求自主隔離的,這個月被扣了多少防疫薪水呢?


並舉例底下一名Vendor,因足跡與確診者重疊,被放了12天無症狀自主隔離,今早看到薪資條就整個哀聲嘆氣、愁眉苦臉,並問原PO是否能借6K讓他們一家撐到能去借紓困,甚至還後悔當初公司疫調時不要這麼老實回報,就不會這麼難過了。最後,原PO也問「有這種問題的應該不會只有他們一家」並詢問「看到薪資條痛苦的人,還會配合疫調跟自己薪水過不去嗎」?


貼文一出,也讓許多網友回覆「從5/17開始休到現在,哭哭」、「被停薪」、「去找社會局呀」、「6K也在借,所以真的要存點緊急預備金呀」。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