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信義區長照群聚感染7死! 柯文哲令:長照工作者優先施打

   2021-06-01 16:36 柯家媛 點閱:0


▲信義區某長照機構爆群聚感染。(示意圖,非當事機構/壹電視)


上周台北市信義區老人養護機構有2位住民核酸檢測(PCR)陽性確診,市府於23日晚間即刻由和平醫院會同衛生局、社會局等,緊急調派人力至該機構進行快篩,共25位住民及9位工作人員快篩結果呈現陽性。對此,為了防止事件重演,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日宣布,長照機構工作人員施打疫苗順序往前移。


北市聯醫副總院長璩大成。(圖/壹電視)


對於信義區長照機構爆發群聚感染事件,北市聯醫副總院長璩大成說明目前狀況,信義區長照機構於5月23日,有住民PCR確診,透過市府團隊、社會局、衛生局努力,台北首度派機動防疫隊進行快篩,第一天(24日)起確診案例分症狀送醫,第二天(25日)就完成27名行動不便、沒有自理能力住民送醫。這是非常高難度收治動作,在一天內就收治完畢。但不幸的是,到目前為止第七天已有7位住民往生,其他20位仍在住院治療中。往生住民平均年齡高達82歲,普遍都有高血壓、中風、失智等狀況。根據美國資料顯示,高齡、失能、失智族群裡面,死亡率都高於其他族群10~30%。


對此,柯文哲表示,由此可見本次疫情感染率在每個年齡層都差不多,但死亡率過了50歲則會增加,特別過了80歲死亡率則會超過20%。而之所以會發生群聚感染事件,是因為長照機構年輕工作人員在外面受到社區感染,再回機構,病毒也跟著擴散。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台北市府也改變政策,長照機構工作人員要優先打疫苗,尤其是照護長輩者。原本這些人施打順序很後面,現在順序往前移,接近基層診所的程度。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