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疫情趨緩? 李秉穎提醒「Rt值恐被低估」:確診降雙位才安心

   2021-05-31 18:03 蘇祐萱 點閱:0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31)日分析,目前國內Rt值降到1.02,疫情已漸趨緩,如果全民繼續努力有望降到小於1,疫情可說是出現了反轉,不過,專家諮詢小組成員李秉穎醫師卻認為Rt值可能被低估,至少還需觀察4至5天。


李秉穎醫師提醒,Rt值恐被低估,且確診數還未全數抓出來。(圖/壹電視)


指揮中心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 13日至15日國內的疫情Rt值高達15,不過雙北、全國進入三級警戒後,經過積極防疫作為,Rt值已降到1.02,疫情出現反轉,朝向可控制的方向前進,若明後天沒有太大意外,Rt值可能破1。


不過,李秉穎認為真正的Rt值可能會被低估,他表示,Rt值存在不準確性,目前可能還沒把所有確診病例數找出來,所以真正的Rt值可能會高於實際估計值,而針對目前連續兩天確診數往下降,李秉穎表示,可能是三級防疫奏效,不過每日個案都還有波動,還要再觀察4、5天的數字是否持續下降,且降到雙位數以下,才能代表疫情趨緩。


而對於三級警戒延長到6月14日,李秉穎表示,只要在此之前,每天的確診都有下降,就可以進一步考慮解除嚴格的防疫作為,不過還是要持續觀察最近的趨勢。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