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獨家/醫一句「提早可救更多人」 他2天趕出6間負壓病房

   2021-05-30 21:59 編輯中心 點閱:0



不只醫護,台灣還有許多防疫無名英雄!本土病例攀升,病房實在不夠,許多醫院規劃,將原本一大間的病房改做隔間,可以收治更多確診者,但是許多工班不敢進到醫院。台北有名鋁窗業者,聽到醫師跟他說「提早做好,可以多救幾條人命」,他馬上接下工作,兩天就趕出了6間負壓隔離病房。


▼鋁窗業者曹錦福接下病房隔間訂單。(圖/壹電視)


本土病例天天暴增,雙北醫院收治的量能已經緊繃,雖然中央放寬一人一室的規定,但是為了避免交叉感染,許多醫院把原本一大間的病房改作隔間,不過疫情緊張,醫院的單不是每個人都敢接,不過鋁窗業者曹錦福聽到一名住院醫師說,「如果提早一天完成,就能多救幾條人命」,義不容辭放下其他工作,接下醫院的訂單,並在短時間內將隔間做好。


▼負壓隔離病房隔間設計圖。(圖/壹電視)


曹老闆親自帶隊總共4個人進到新光醫院,看見病床排排放,早就準備好了,但因為病房不夠,只能擺在一旁閒置,他們連夜加工,只用兩天的時間,就將原本的空樓層,隔成了6間負壓隔離病房,另外其他一般病房以及加護病房,還有輕鋼架工程也在進行中,力拚再3、4天 能夠再做出20幾間病房。


曹老闆說,大部分廠商都會怕,但他覺得醫院反而很安全,其實只要把防護做好,在醫院工作比外面到菜市場還安全,況且是能夠救人的工作,於是他放下手邊原本的工作,先完成新光醫院的負壓隔離病房。作戰的不只醫護,每一個為防疫而努力的人都值得敬佩,老闆不奢求做英雄,只希望確診患者一切健康就好。


▼醫療資源緊繃,醫院改裝大病房,盼能收治更多患者。(圖/民眾提供)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