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水庫稍解渴! 新竹未達「暫緩限水」 專家:明後天還有機會

   2021-05-30 18:56 柯家媛 點閱:0


▲受鋒面影響,西半部地區下起大雨。(圖/壹電視)


水利署日前宣布,新竹地區如果在6月1日前降雨量未達到100公釐,即將進入紅燈警戒,也就是加入「供5停2」的行列。雖然今(30)日受鋒面影響,截至下午6時寶山第二水庫累積雨量為68.3毫米,有效蓄水量達84.66萬立方公尺,但距離暫緩供五停二的100毫米標準還有段距離。


寶山第二水庫目前累積雨量為68.3毫米。(圖/翻攝自水利署)


今受鋒面影響,氣象局針對西半部地區發布大雨、豪雨特報,原本吃緊的水情,稍微緩解。不過根據水利署統計,截至下午6時為止,寶山第二水庫累積雨量為68.3毫米,有效蓄水量達84.66萬立方公尺,新竹地區距離暫緩供五停二的100毫米標準,還有段距離。至於其他水庫水情,根據統計,明德水庫今累積雨量9.7毫米,鯉魚潭水庫累積57.69毫米,德基水庫累積7毫米,曾文水庫累積48.6毫米。


對此,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表示,桃竹苗朋友,明後天降雨仍有機會,雖然雨量仍可能無法足夠到不限水的程度,但至少不會更惡化是可以期待的。下週末另外一波的鋒面,恐怕就是要看明天可能發展的第三號彩雲颱風,對台灣影響低,但是否會干擾下波鋒面值得關注。


氣象局表示,周一(31日)、周二(1日)受到滯留鋒面影響,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仍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到了周三(2日)鋒面逐漸北移,西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天氣,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而周六、周日(5日、6日)則受另一鋒面影響,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