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全台共7380床! 北北基桃「病床有多少」一圖秒了解

   2021-05-28 15:05 柯家媛 點閱:0


疫情持續嚴峻,壓迫醫療量能,日前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喊指出台大醫院已無法再收治確診者,但救護車仍不斷送來新冠肺炎插管,更喊話中央,要重視「輕重症分流」問題,對此,衛福部次長石崇良說明中央已要求醫院加開專責病房,目前醫療量能充足


衛福部次長石崇良說明,全台大概37%確診者收治在醫院,33%在集中檢疫所,已解除隔離92人。日前,要求醫院加開專責病房,在經過重新調整,全國設有專責病房,有180家醫療院所,共9015床,目前空床數為7380床。雙北共有約2800張病床,而新北市加開速度又比台北市快。他表示,目前醫療量能充足,只是會集中在幾家醫院。


▲專責病房使用情形。(圖/指揮中心提供)


至於負壓隔離病床,原本病床數僅200多張床,因為加開專責病床後,將病人分流後,負壓隔離病床就空出一些,雙北空出140幾張。


▲負壓隔離病房使用情況。(圖/指揮中心提供)


對於記者提問病床數充足,確診病患還會繼續「北患南送」嗎?石崇良回應,需要外送的都是重症患者。因為台灣多數醫院在加護病房設計屬於開放式的,沒有單一隔間,若是開放式在動線的安排或是感控都要進行空間調整,所以需要時間。因此這段時間就由醫學中心互相搭配,並向中南部進行轉送。若是中度以下患者,則在北部就可以進行收治。


★《壹新聞》提醒您:

因應COVID-19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相關疑似症狀出現,請撥打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醫師告知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