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結果馬上看! 健保署推「健康存摺App」 1小時內知快篩結果

   2021-05-23 18:02 柯家媛 點閱:0


▲民眾可以於健康存摺查詢快篩結果。(圖/指揮中心提供)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指揮中心宣布今(23)日又新增287例,另有170例「校正回歸」個案。而之所以有校正回歸是因為採檢爆量,導致出現「塞車」問題。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和相關單位也討論簡化通報流程,民眾未來可透過健保署的「健康存摺App」查詢採檢結果。


全國已廣設指定設指定社區採檢院所及社區篩檢站,但因為採減量暴增導致塞車,而且民眾也想早點知道結果,因此健保署與指揮中心合作簡化通報流程上。對此,健保署署長李伯璋說明,醫療院所只要將篩檢結果透過IC卡上傳到健保署,民眾有健康存摺,就可以立即知道結果。李伯璋也表示,如果查詢不到結果也不用急,快篩抗原檢體在一小時就會出來,PCR檢驗也可以在三天內查到結果。更強調,假如民眾沒有健康存摺,一定要跟採檢機構說並留下個人資訊。


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基本上民眾基本資料已經很正確的在健保系統,所以速度會加快很多,末端加入健保的健康存摺,就能即時看到。但陽性個案一樣像之前一樣會通知,其他可能要等候幾天,「沒有通知就沒有」,畢竟被檢驗人非常擔心,因此能夠透過App明確得到陰性結果,也是很重要的事情。


《壹新聞》提醒您:

因應COVID-19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相關疑似症狀出現,請撥打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醫師告知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