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校正回歸引論戰! 陳時中強調「非疏漏」 :簡化程序

   2021-05-23 15:00 蘇祐萱 點閱:0


昨、今日指揮中心皆有公布「校正回歸」個案,有關校正回歸引發不少爭論,今(23)日陳時中表示,在所有採撿過程中是系統性問題,並非出現疏漏。


▲指揮官陳時中。(圖/壹電視)


原先設計的系統,基層在執行相關事宜時出現了塞車情況,以至於這兩日有「校正回歸案例」,陳時中再次強調,會有這樣的情況不是疏漏,而是系統性問題。為減少此狀況發生,陳時中表示將簡化個案通報送驗,也會運用健保系統讓一切簡化。


有關PCR檢驗,去年的檢驗速度較慢,因此指揮中心將會給予檢驗處所補助,每家補助上限額500萬,讓大家用PCR檢測時,可利用較新的儀器。至於在登打報告流程,過去有重複登打、花費不少時間的狀況,因此指揮中心也將此程序簡化,檢核方面也會同步變得更簡單。在簡化流程後,最終端就會快速將陽性通報,陰性則不會登打。


《壹新聞》提醒您:

因應COVID-19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相關疑似症狀出現,請撥打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醫師告知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確診個案通報以及送驗流程。(圖/指揮中心提供)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