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北密集勘查方艙醫院地點 曾考慮蘆洲空中大學

   2021-05-18 17:22 編輯中心 點閱:0



本土個案連日暴增讓醫療量能吃緊,新北市政府工務局近日密集勘查方艙醫院地點,傳出蘆洲空中大學也在考量內。對此,空中大學表示確實有接到市府徵詢,如有需要將配合政府防疫工作。 


▼傳出新北市政府一度將蘆洲空中大學視為方艙醫院的地點。(圖/壹電視)


國內近日單日確診人數天天破百,新北市長侯友宜和新北市府工務局近日正在考慮是否興建方艙醫院,並密集勘查適合地點,位在蘆洲的空中大學就傳出被政府徵詢。空中大學主任秘書張鐸嚴就證實,新北市政府的工務局長、主任秘書還有處長等官員都有針對徵用學校活動中心一事到校拜訪。張鐸嚴也透露,接到通知時有點訝異,但為了因應疫情緊張,所以如果政府有需要,學校會全力配合。


▼空中大學主任秘書張鐸嚴就證實新北市政府官員有到校拜訪。(圖/壹電視)


新北工務局長詹榮鋒則回應,空大經過勘查,進出的動線和周邊住宅區比較靠近,怕會影響周邊環境,所以目前暫時排除,不會考慮。附近住戶也認為這邊人員密集,如果一個不小心感染會有擴散的風險。疫情持續拉緊報 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表示,除了現有措施外,新北市也會針對未來疫情發展有所準備,至於方艙醫院的設立地點,還是要看醫療量能的狀況再和指揮中心合作進行。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