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60醫護遭隔離! 亞東醫院遭轟「隱匿疫情」? 院方:不實謠言

   2021-05-18 14:59 編輯中心 點閱:0



 亞東醫院在17日一口氣就爆出9例確診!不過早在前兩天在網路就傳出急診區封閉消息,當時院方撇清是不實謠言,現在最新確定又有2名醫護二次採檢陽性,等於整起事件有11人染疫,加上高達60幾位的醫護被隔離,人力調度勢必相當吃緊,外界也質疑,院內防疫是否慢半拍。


▼亞東醫院遭質疑隱匿院內感染的消息。(圖/壹電視)


亞東醫院近日成立的戶外快篩站擠滿人潮,民眾人人自危,紛紛來進行快篩唯恐染疫。然而沒想到亞東醫院卻成為了危險區域,因為近日在該院內出現了11名確診案例!讓民眾怒批實在太過可惡,因為明明其實院內的護士早就有透漏消息,但上層卻因為各種考量而遲遲不公布,導致現在有前去亞東醫院的民眾相當無奈。


民眾表示,平時因為住在這附近,所以看病、拿藥都是來亞東醫院。根據時序來推敲,5月15日時便有傳出封閉急診區的消息,然而當時院方卻以「不實謠言」為由撇清、16日時對外宣布要執行醫院降仔計畫、17日一早卻傳除停診通知,讓民眾相當錯愕。


▼亞東醫院內科部醫師廖俊星(右一)表示很難限制病人及家屬的活動。(圖/壹電視)


亞東醫院內科部醫師廖俊星表示,醫院中的病人數、看護以及家屬數,基本上幾乎一樣,所以看護跟家屬其實都會在病房裡面流動。他也表示,這是台灣醫療的現況,沒有辦法限制每一位病患疫及家屬都關在房間裡面。


然而外界還是質疑院方說詞,因為雖然無法控制病患活動足跡,但在事後才進行補償措施 ,緊急分倉分流、而自家醫護更高達60幾位因此被隔離,人力調度勢必拉警報,不難看出此次亞東醫院這次面臨染疫風暴的危機應對似乎稍嫌不足。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