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封城關鍵不是雙北! 楊志良預言:「這天」後確診下降

   2021-05-18 12:36 蘇祐萱 點閱:0


本土案例自5月11日起大爆發,每日確診數不停攀升,使得民眾陷入恐慌,不過,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出面推測這一波疫情趨緩時間以及封城的可能性,預言20、21、22日將出現拐點,之後確診數量會慢慢下降。


▲楊志良預測21日後確診數將會下降。(圖/壹電視)


楊志良17日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直言「人民很棒,政府很爛!」,由於民眾高度配合防疫管制政策,疫情得以控制,另外,同日晚間在談話性節目《這!不是新聞》談論到疫情變化,楊志良預測20、21、22日這三天其中一天確診數量可能出現拐點,之後疫情將趨緩,28日有望解除三級警戒。


依據第四級警戒升級條件,「14天內每日平均超過100例確診」、「超過一半確診找不到感染源」,且屆時將會封城。隨著國內疫情每日升溫,楊志良也說未來幾天不排出現千例確診,是否可能會提早進入第四級警戒、封城?


疫苗爆發後,部分北漂族、學生已經從台北坐高鐵返鄉,楊志良表示,由於台灣是一日生活圈,升級的關鍵其實不在雙北,觀察重點反而是外縣市,「最擔心的是,這些跑到其他縣市去,足跡也不知道跑哪去了,確診數很可能快速增加,可能就要升級四級了。」但楊志良持樂觀態度,認為提升到四級的可能性不大。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