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家屬1句「阿姨在茶店工作」三重聯醫揪確診! 急篩175人

   2021-05-16 13:42 編輯中心 點閱:0



新北聯合醫院三重院區也驗出有確診個案!一名家住新莊的男子11日前往三重院區急診,家屬一句話「家裡的阿姨也在萬華茶室工作」,讓醫師驚覺不妙,趕緊把這名男子移往負壓隔離病房,後來檢驗確診,不過院方篩檢175人都陰性,而直接接觸過個案的人員全進行居家隔離14天。


新北聯合醫院三重院區也有確診個案。(圖/壹電視)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某院區,今(16)日假日只有急診開放,其實這裡也揪出一名確診個案,最主要就是因為家屬警覺性的一句話救了這個院區。救命的關鍵一句話就是「李阿姨也有在茶室工作」,讓醫師驚覺不對勁。根據了解,新莊這名男子5月11日經由急診收治住院,12日醫師查房,家屬透露個案女友也就是俗稱的阿姨,曾經到萬華茶室工作,院方立刻把個案移到負壓隔離病房,後來他發燒、肺浸潤,採檢後確診。


▼個案家屬透露阿姨曾去萬華茶室,醫院馬上將患者負壓隔離病房。(圖/壹電視)


爆發驗出個案確診,16日一早還是有民眾要到急診來採檢,護理師說,大家都不敢大意,回家前絕對先洗澡、消毒,院方也發出聲明強調,初步篩檢共175人都陰性,急診也休診兩天,目前處置都在控制範圍,院方也採取高規格防疫應對。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