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高雄補破網! 確診足跡健身房匡131人 男控「同行僅我隔離」

   2021-05-15 17:26 編輯中心 點閱:0



高雄小港於昨(14)日出現確診病例,衛生局緊急補破網,大動作匡列245名疑似可能接觸者,在足跡地點中,以出入健身房的131位民眾為最多。但其中一位居家隔離民眾控訴,同時間在健身房的會員沒被匡列到、自己的家人也沒在名單中,匡列標準不一。對此,衛生局回應了。


▼昨高雄出現確診案例,衛生局急匡列個案曾去過健身房131人。(圖/壹電視)


昨日高雄首度出現獅子會群聚案確診病例,衛生局補破網,匡列個案出入的健身房高達131人,列為居家隔離對象。不過現在可能出現漏網之魚。健身房會員黃先生表示,「有些會員沒有被匡列到,我家人也沒有。」


黃先生懷疑有跟他一樣在9日到11日曾進出過健身房的民眾,沒被匡列到。而且回想前一天(13日)收到通知當天,他說衛生局只給他們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準備,害他得臨時拜託媽媽幫忙照顧女兒,急忙跑去報到後,又等了將近三個小時,才被送往檢測,住進防疫旅館,已經是半夜兩點的事。 結果又被告知14天旅館費共要「2.1萬元」還要自付。 黃先生表示,「感覺像強迫消費。」


▼黃先生於14日住進防疫旅館,卻被通知旅館費要自付。(圖/壹電視)



其實按照現行規定防疫旅館住宿費,確實需要自費,但衛生局解釋一天會有一千元的防疫補償,就連採檢費用,也會全額退還。至於健身房匡列標準是「5/9、10、11」確診個案入場前一小時就已經在場的會員名單,之後也會再去調閱監視器,逐步釐清有沒有人沒被匡列到,阻絕社區的次波傳染。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