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單日本土暴增…民怨防疫規範太輕 陳時中:太嚴格一定會失敗

   2021-05-15 17:23 施婷翌 點閱:0


今日台灣本土個案暴增180例,再度創下本土確診新高,雙北市也宣布進入「第三級防疫警戒」,有確診者足跡的桃園市、高雄市、宜蘭縣等也都進入「准三級防疫警戒」,不過仍有民眾認為防疫規範還是太輕,應直接升格為「第四級防疫警戒」,才能達到治本目的。對此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坦言,抗疫需要一點時間,若一下子升格最高強度,反而會失敗。


▲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認為,防疫規範一下子太強,反而會失敗。(圖/年代電視)


陳時中表示,疫情爆發時,大家一緊張,往往認為防疫規範越嚴格越好,但回顧台灣疫情爆發後的這一年期間,顯示出一件相當重要的事情,那就是「抗疫需要一點時間」,不能一下子就把強度做到最強,這樣會「凍昧顧(維持不久)」,一旦維持不久,防疫疲乏會出現,反而會形成更嚴重的情況。


陳時中指出,觀察其他國家經驗,大家疲乏時往往會出現鬆懈、違背防疫規範等行為,如此一來政府必得祭出軍令等更嚴格的管制方法,反而會引發人民更大反彈,形成人民和防疫政策對抗的狀態,這樣防疫一定會失敗。


陳時中認為,在過去疫情爆發一年多來,疾管署盡力避免這樣的情況,將防疫維持在一個適時適度的力道,讓全國人民配合,達成全民防疫的目標,「根據情況、強度、人民配合度,做滾動式調整,並隨時注意防疫疲乏的產生,這才是最好的防疫措施」陳時中說。


▼民眾戴口罩,距離一公尺,落實防疫規範。(圖/年代電視)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