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越首例打AZ休克亡! 血栓疑慮未解...國產疫苗拚7月問世

   2021-05-08 18:14 編輯中心 點閱:0



越南出現首例35歲醫護人員施打AZ疫苗後過敏性休克死亡,由於血栓疑慮無法解除,英國建議40歲以下民眾施打其他疫苗, 國內目前沒有其他疫苗,所以專家認為,高風險族群還是先打AZ疫苗,才有保護力,至於國產疫苗部分正快馬加鞭, 聯亞疫苗預計到印度、巴西進行第三期人體試驗,高端疫苗下周要安排補打第三劑,力拼七月可以量產問世。


▼國產疫苗試驗順利,高端疫苗力拼7月量產問世。(圖/壹電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國產疫苗一切順利,聯亞疫苗將至印度、巴西進行第三期人體試驗,專家小組諮詢委員、台大感染科醫師李秉穎說,印度是高度流行的地區,所以做臨床試驗比較容易得到正確的結果。


▼聯亞將至印度、巴西做實驗,李秉穎分析原因。(圖/壹電視)


而國內自費擴大施打疫苗,5月7日單日施打9,865劑,目前累計施打共91,002劑,速度還是稍嫌慢了點。而越南傳出一名35歲醫護人員接種AZ過敏性,首例休克死亡案例。血栓疑慮依然存在,英國已經宣布四十歲以下民眾接種其他疫苗。


國內是否也要比照跟進,李秉穎說,「我們現在還是沒有完全根據歐盟很多國家的做法,因為他們訂了年齡的限制,主要是因為他們有其他疫苗可以選擇,台灣目前沒有。」一語道破目前困境,除非國內也有其他疫苗,否則 現階段高風險族群,在風險跟利益衡量之下,施打AZ疫苗,還是能夠提供一定的保護力。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