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朵1萬! 紙鈔摺成玫瑰花束 母親節送媽媽「有錢花」

   2021-05-08 16:15 編輯中心 點閱:0



母親節不少人選擇送康乃馨向母親表達謝意,今年因為遇到旱災康乃馨減產三成,進口花材因此增加,嘉義的花店業者雖然成本增加,可是因為擔心消費者卻步,因此不敢漲價,另外也有人選擇送紙鈔做的「有錢花」送給母親,如果是用兩千元紙鈔製作,一朵就要一萬元,但價錢不是問題,因為當孩子的,就是要讓母親有錢花。


▼國產鮮花產量減少,業者索性推出鈔票做的「有錢花」。(圖/壹新聞)


摺一朵「有錢花」玫瑰要用5張鈔票,大約需要30分鐘,每束花基本是2朵玫瑰搭配其他的乾燥花,約要一個多小時才能完成。業者說,花束內放幾朵花、什麼顏色,都可依照客戶需求訂製,現在訂最多的都是百元鈔花束,但也有3名客戶昨晚下訂要紫色的,甚至要多放幾朵花,因為一支2000元「有錢花」玫瑰就價值1萬元,1束花放2支基本價就是2萬元起跳,乾燥花價格另計。


▼花店業者示範如何摺成有錢花。(圖/壹新聞)


有錢花不同於鮮花,是可以放一輩子的紀念,代表對母親永遠的愛,也有不少人選擇應景的康乃馨送給媽媽,花店最近主打母親節,店門口的花也是以康乃馨為大宗,但今年比較不同的是,台灣受到乾旱影響,康乃馨減產三成,進口的花材因此比往年來的多,花店業者進貨成本提高,賣價卻不敢漲,目前國產康乃馨1支15元,進口1支25元上下,消費者也因此可以不用多花錢,就能送上康乃馨向母親表達謝意。


▼母親節將近,花店門口擺滿康乃馨。(圖/壹新聞)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