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外帶便當不准內用?! 鬍鬚張新規惹眾怒

   2021-05-08 14:31 編輯中心 點閱:0



知名魯肉飯連鎖業者鬍鬚張,先前才因為頻頻調漲價格引起爭議,不過近日又被消費者抱怨,買了便當想在店內吃卻被店員阻止。業者趕緊喊冤,表示因為政府規定禁止提供一次性免洗餐具在店內使用,便當盒用的是塑膠材質,才沒法讓客人在店內吃便當,目前決定撤掉這個新規定,內用便當將改成碗盤裝盛,6月開始也會把外帶餐盒改成紙盒。


▼民眾抱怨買鬍鬚張外帶餐盒不能在店內使用。(圖/壹電視)


排骨炸到金黃配上招牌魯肉飯、各式小菜便當是鬍鬚張的人氣餐點,不過有民眾買來想在店內吃卻遭店員硬生生阻止,鬍鬚張店內貼出大大公告,表示因為環保規範禁止提供一次性免洗餐具在店內使用,所以建議民眾點便當盡量外食。


▼店內貼出公告,因環保規範建議民眾點便當盡量外食。(圖/壹電視)


民眾反應兩極,認為環保可以接受,不過也有人不太能接受新規,而業者趕緊跳出來澄清,因為用的便當盒是塑膠材質,是環保署免洗餐具限制的使用對象,過去曾有民眾在店內享用外帶便當遭到北市環保局關切指導,因此才從上月開始張貼公告,之後會將公告撤掉,未來要內用便當也行,將會改成用碗盤裝盛。


▼各家餐廳用餐規定比較。(圖/壹電視)


比一比其他餐廳用餐規定,像是金仙魯肉飯和梁社漢排骨,外帶便當用的是紙盒,悟饕池上飯包則是用木盒裝,通通可以在店內享用。不過餐飲力拚環保,落實限塑規定,期盼餐點美味之餘,也能替保護環境盡一份心力。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