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強化防疫旅館管理! 擬發一次性房卡、外籍機師「一家專收」

   2021-05-03 15:00 李玟霓 點閱:0


華航機師案與諾富特飯店感染事件延燒,今(3)日再新增2例本土確診個案,分別為飯店外包商工作人員、機師同住家人,累計至今已26人染疫。指揮中心宣布,諾富特飯店清消完畢後,將卸任防疫旅館,未來將研擬發放一次性房卡給檢疫住客,並會請相關單位重新檢視機師入境流程,落實分流機制。


▲諾富特飯店成為本次疫情風暴中心。(圖/壹電視)

 

針對華航、諾富特飯店疫情持續擴大,指揮中心今上午邀集桃園市政府、觀光局、衛生局以及交通部民航局等相關單位召開會議,針對外籍航空、國籍航空機組人員防疫管理措施與強化,研擬新的配套方案。


副指揮官陳宗彥說明,目前已檢視所有外籍機師、本國籍機師自機場入境、赴防疫旅館之流程,包括飯店內的管理,今下午民航局將會同地方政府及衛生主管機關,赴現行防疫旅館檢視流程,且須向地方政府申請核定。


另外,本次疫情風暴中心點諾富特飯店,陳宗彥表示,在做完清消後,將暫時卸除防疫旅館任務,不再接外籍機師住客。而外籍機師過境不入境措施,將由民航局協調專屬防疫旅館進行;在管理部分,未來將研擬防疫旅館核發一次性房卡給住客。


擔憂機組人員於外站接觸感染源,因此也將請航空公司檢視國籍機組員在外站工作流程,避免機組員與當地相關航空業工作人員有密切接觸。國籍航空機組員入境後,原先還會先返回公司完成工作內容,再到防疫旅館,或是返家進行一人一戶隔離,這部分將請民航局協助兩家航空公司,把這道程序透過其他方式來做檢討,將執勤與待命中的機組人員,做確實分流,不再交錯。


指揮中心要求民航局未來要落實督導航空公司職責,今日下午就會啟動以上針對外籍、本國籍機師之項目,這兩天請民航局檢視完後,針對諾富特清消前、後所制定的計畫,最快週三(5月5日)就要送交指揮中心核定。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