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畢業還要重考?! 真相曝光全網嘆:台灣教育怎麼了...

   2021-04-20 16:04 編輯中心 點閱:0



醫生薪資亮眼,就有網友發文大嘆,竟然有不少已經唸台大的人要重考,只為了能當醫師或牙醫!補教專家也指出,許多人重考三年了,還是不放棄。看看3類組平均行情,醫科薪資平均破10萬以上,其中中醫薪資漲幅最高,也成為許多學生報考的目標。


▼中醫師薪資漲幅高,是許多台大學生的報考目標。(圖/壹電視)


中醫師鄭鶴祝:「一個好的醫師的養成,五六年一個中醫師應該成熟了,所以這個時候薪水往上調是正常的,在病人的養生部分或是病人癌後調理,這都是自費的部分,對醫師的收入有一定的提升」,中醫獨特療法擁有一票支持者,雖說一般看診有健保費資助,但後續養生藥材都屬於自費部分,能夠提升醫師收入,隨著資歷越深,薪資也逐漸飆高,中醫更奪得醫界薪資漲幅之冠。


實際比較醫科3類組平均行情,入行第1年,西醫、牙醫就能破10萬元,中醫也有6萬多;入行3到5年,西醫飆到15萬左右,中醫也晉升為10萬月薪;入行7年以上更明顯,通通達到約15萬到20多萬元。其中中醫更是漲幅214%,傲視群雄,如此大的薪資落差,也難怪一堆人擠破頭也想要前進醫學系。


▼中醫師薪資漲幅高,是許多台大學生的報考目標。(CG圖/壹電視)


就有網友發文說自己擔任某牙醫系學測工作人員,發現一堆頂大科系像是台大電機、成大資工等等竟然休學報考,甚至有人都讀到畢業了,還選擇砍掉重練、重考醫牙,讓網友直呼「台灣教育到底發生什麼事」,縱橫補教界多年的專家也坦言,醫科如今還是學生的首選。


▼網友在PTT發文,驚訝有不少頂尖大學學生重考醫科。(CG圖/壹電視)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